特种医学研究院公共技术平台技术服务简介
序号平  台可提供的服务
实验设备服务培训服务
1光学成像平台为细胞生物学、形态学研究领域先进仪器提供展示、试用及反馈。举办省校级培训班,提供相关仪器使用指导。举办相关技术讲座,学习及推广新技术新方法。
2细胞培养平台提供细胞培养、细胞转染和细胞低氧等相关实验服务和技术支持。不定期举办不同程度的培训班,提供相关仪器使用指导。
3分析测试平台为各种生物样品的快速、精准、客观的分析检测提供技术支持和仪器共享。不定期举办不同程度的培训班,提供相关仪器使用指导。
4形态学实验平台提供各种生物组织样品的形态学制样服务及相关技术支持。不定期举办不同程度的培训班,提供相关仪器使用指导。
5潜水模拟实验平台为潜水与高气压医学教学科研、饱和潜水模拟试验、饱和潜水作业保障服务、潜水疾病机制与防治研究提供技术支持。     提供职业潜水员培训、潜水员加压锻炼及潜水员的心理危机干预等。
6心理行为实验平台可进行交通安全心理保障技术研究,特殊职业群体选拔、素质评价与训练,团体心理测试与素质拓展等。本科生、研究生教学、科研,交通行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等。开展各种心理技术培训及仪器使用指导讲座,开设各类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团体辅导技术、心理危机干预技术等培训。
7生理心理实验平台知觉、注意、思维、记忆、情绪、语言、决策、社会认知等领域的脑神经机制研究的技术支持与服务;特殊职业人群的生理心理机能研究的技术与服务。可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生理心理实验课程的操作提供教学和技术培训服务。
8动物行为实验平台提供完善的设施和先进的仪器设备,对动物感觉、运动和认知功能评估的行为测试提供技术支持。协助研究人员开展动物神经行为的工作,提供合理建议和帮助,完成研究人员的综合研究。
9电生理学实验平台为离体脑片、脊髓片、神经节等组织中单个神经元或神经元集群的兴奋、离子通道以及突触受体的功能研究,为心血管科学、药理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科学等领域中功能研究的技术支持。不定期举办不同程度的培训班,提供相关仪器使用指导。
10分子生物学实验平台提供完善的设施和先进的仪器设备,对基因序列特征分析、基因和蛋白表达分析以及基因克隆等测试和实验提供技术支持。协助研究人员开展分子生物学实验的工作,提供合理建议和帮助,完成科研人员的各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