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明明为特种医学研究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0

11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受邀为特种医学研究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吉明明以《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方面的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进行了全面宣讲。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二是要全面系统学,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观全景、知全貌、明全义;三是要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找到工作出发点、工作方向、工作方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向荣主持专题辅导报告,他对研究院全体师生提出二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的重要性;二是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转化为推进研究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特种医学研究院全体师生聆听辅导报告。

(翁凌燕)

吉明明为特种医学研究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