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召开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交流会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1130日下午,教工支部在509会议室召开了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雪婷同志主持。

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各位同志对于科教兴国的部分感触和共鸣最深,交流也主要围绕这部分展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都是党中央提出的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也都是事关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想在世界上真正立足并赢得国际社会的尊重,必须占据高科技领域阵地,掌握前沿创新核心技术。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在交流中同志们表示,选择研究方向时,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科研工作中,要肯于埋头苦干,坐得住冷板凳,系统谋划核心关键技术的全面突破,牢记为提升人民生命健康贡献力量的初心。另一方面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除了在科研工作中加强指导外,还需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品德行为,出现问题时及时解决。

此次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交流,极大增强了同志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勇担使命,秉承科学家精神,聚焦人民生命健康相关问题,加快科技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