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宇民参加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与农工民主党 南通大学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玲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32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13日,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联合农工民主党南通大学支部赴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九分校和张謇创办的通海垦牧公司,联合开展“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全程参加了此次联合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九分校于1942年由粟裕将军率新四军东进时,将新四军一师师部及教导大队驻于南通时设立,在近三年的时间里培训了3300名军政干部,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解放战争胜利、为新中国的建设作出巨大贡献。抗大九分校纪念馆以图片文字、实物史料、音频视频、场景模拟等方式,生动展示了作战指挥室、粟裕办公室、机要室等场景,一张张图片、一幅幅画面、一件件陈列物品,展现了“抗大”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和不朽功绩,将参观的老师们又带回了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参观过后,全体党员教师在抗大九分校旧址前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责任和使命。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张謇创办的通海垦牧公司旧址,学习了张謇兴实业、办教育、做公益的事迹,对这位中国民营企业家“敢为天下先”的实干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

杨宇民副校长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对照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格,充分汲取革命先辈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力量,感知张謇先生“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学习张謇先生舍我其谁、百折不挠的爱国担当。最后,他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二是从张謇先生的事迹中汲取文化营养和精神力量,将张謇垦牧精神融入到教育的坚守和思考之中、实践的尝试和探索之中,做一个有胸怀、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三是勇担时代责任,锤炼高尚品格,确实履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小我”融入“大我”,练就过硬本领,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参观完后,大家纷纷表示被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所感染震撼,今后将不断深化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把初心铭记在心上,把使命践行在行动中,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翁凌燕/文、摄)

图一. 全体党员教师在抗大九分校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


图二. 通海垦牧公司旧址前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