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共筑海洋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0

630日,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共筑海洋梦”主题党日活动,研究院全体教工党员来到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参观厂史馆、海洋工程博物馆。

南通中远海运船务海洋工程博物馆是江苏省20条“永远跟党走”红色线路之一。它是中国近代修船工业见证者,新中国成立后首批国有大型远洋修船基地,是中国修船工业从弱到强的见证,是长江中下游地区唯一保留原有建厂规划的、主业持续向好的、符合现代生态发展要求的“活态”工业遗产。

在博物馆内,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企业从19752020年的发展历程,一次次的科研攻关,无数船务工作人员的心血凝聚,取得了修船造船领域内令人赞叹的业绩和成就。在生产生活中以“党建+”的模式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凝聚职工群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掀起“担当有为、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体验式教学的方式,展示了中远人以党建为引领,以创新驱动活力,永立潮头、坚韧不拔、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奋进之路,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担当实干,时刻牢记并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 翁凌燕 / 摄 王华容 / 审核 钱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