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学生团支部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玲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0

2022年3月4日上午,为弘扬雷锋精神,特种医学研究院学生团支部所有学生在线上参加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辅导员刘玲老师讲解、观看视频等方式深刻会雷锋精神的内涵。

刘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内涵。雷锋的一生是短暂的,他22岁因事故不幸殉职,在他短短的一生中,他爱憎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奋不顾身、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共产主义道德品质,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被雷锋同志可贵精神所折服,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并将以此为激励,付诸行动,积极投身于为人服务的实践中。

(撰稿 刘玲 张鹏飞/ 摄影 牛芸/审核 钱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