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我的电影课堂”之《长津湖》

发布者:刘玲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发党员爱国主义情怀224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长津湖》观影学习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玲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爱国这两个平凡又伟大的字眼深深扎根地在战士们心中。

通过观影,全体同志被志愿军战士为了国家民族不惧牺牲的精神所深深震撼,体会到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志愿军的爱国精神,将爱国情、报国志充分融合到科研学习中去以实际行动庆祝建校11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 刘玲 王安妮/摄影 王安妮/ 审核 钱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