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小组集中开展《中共江苏地方简史》研读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精神学习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0

929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第四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开展了《中共江苏地方简史》的研读会。会议由组长贺丽春主持,小组全体党员参加。党员同志根据研读主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集中学习的内容为《中共江苏地方简史》的第二章“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红十四军在通海如泰地区的英勇斗争”。19303月,中共中央和江苏省委决定将原通海地区和如泰地区的红军游击队合编为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在中共通海特委的具体领导下,红十四军在南京国民党中央政府卧榻之侧横戈跃马,驰骋苏中八县,在江海大地上播下了武装斗争的火种,对中国革命战争发展作出一定的贡献,并为后来新四军东进和苏中七战七捷打下坚实基础。通过此次学习,党小组成员感受到红十四军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江海大地。我们要高擎革命薪火、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新时代科研工作。

集中学习后,党小组就“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精神开展了讨论,“两在两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发出的伟大号召,是对全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战略动员令,我们应该把自身岗位作为建功立业的立足点、发力点,扎实苦干、奋发有为,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

 文:贺丽春/图:王佳丽/审核: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