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举办团员示范性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刘玲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0

20211118日上午,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航海心理学与潜水医学实验中心召开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团支部今年党史学习开展情况、引导广大团员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奋斗精神。本次大会由特种医学研究院2021级团支书牛芸主持,特邀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杨岚岚老师、特种医学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兼研究院辅导员刘玲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学院全体学生团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起立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紧接着,2021级团支书牛芸向全体成员汇报了团支部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情况和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随后,全体成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学习,20级折佟平、叶思雨和21级解雨琪、杨万萍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牛芸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各民族共御外侮、共赴国难、同舟共济、砥砺奋进的感人事迹。特种医学研究院辅导员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玲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就支部共同学习的内容贴合实际要求、会前准备工作充足、会议开展形式新颖提出了表扬,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意见,如活跃现场氛围、坚持理论学习、认真做好会后总结工作等。会议最后,由21级入党积极分子苏芬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青年团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史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才能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明辨是非,才能避免政治上的迷茫和思想上的盲目。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院全体学生团员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团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撰稿 刘玲 苏芬/ 摄影 孙佳佳/ 审核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