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小组开展九月份集体理论学习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1-10-03浏览次数:10

930日下午,根据院党总支中心组会议的要求,特种医学研究院第三党小组集中进行了理论学习,党小组组长吴小梅主持,全体党小组成员参加。

会上吴小梅同志首先传达了院党总支中心组会议上的“两在两同”、“四不两直”的重要内容,强调建新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精神。本次党小组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第一节“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线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会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大会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党的十八大实现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新当选的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指出,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忠于党、忠于祖国,以自己最大的智慧、力量和心血,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从此,围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幕徐徐拉开。

同志们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反腐倡廉深入人心;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全党、全社会思想上团结统一,和以往相比更加巩固。透过孟晚舟事件,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在中国,个人命运、企业命运和国家命运深刻地绑定在一起,中国政府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不移地维护本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我们必须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实现高水平科技的自立自强,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