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学生支部开展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2

2021629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学生支部开展了学习“两弹一星”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周鑫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在党日活动前,周鑫同志带领特种支部成员,精心制作“两弹一星”精神主题海报献礼建党百年。大家积极参与海报制作,并在制作过程中学习“两弹一星”精神。深刻体会热爱祖国、无私奉献两弹一星事业奋斗者的共同追求和崇高境界,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时代精神在新中国尖端技术领域的集中体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两弹一星精神的实质,是两弹一星伟大事业成功的根本保障;大力协同、勇于登攀是成就两弹一星事业的重要保证,充分体现了依靠集体智慧协同攻关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在党日活动当中,大家再次一起学习和领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学习“两弹一星元勋”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宝贵生命,为党的理想信念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以初心使命的火炬,点亮了一个个精神坐标。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此次支部通过制作“两弹一星”精神献礼建党百年,让广大研究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面貌。

 

(文 叶思雨 / 摄 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