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集体观看电影《袁隆平》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0

621日中午,研究院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利用午休时间集中观看了电影《袁隆平》。这是“学四史迎百年,我的电影党课”的第三次教育党日活动,此次观影教育为大家生动展示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心系天下、一心为民的大爱情怀以及作为科学家的求真务实和勇于创新的科研作风,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们的爱国情怀和科研热情。

电影通过一个个小故事,生动展现了袁老先生一生心系民众,为了能让民众吃饱饭,不惧万难,始终坚持着对梦想的执着和对初心的坚守。影片选取了袁隆平先生在面对大跃进时期各种浮夸作风,坚持真理。面对外界众多的质疑和非难,面对实验的一次又一次失败,始终永不放弃。袁隆平院士心系祖国和人民的大爱情怀、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执着追求的坚强意志,是我们当代共产党人学习的楷模,更是新世纪科研人的时代精神。

(文/摄 吴小波)

特种医学研究院观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