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组织全体研究生 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424日,特种医学研究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在航海与潜水医学中心会议室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会上,研究生们集体观看第一讲“党史”思政大课视频。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领会大课上传递的各类精神。赵朝峰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卢勇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感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何畏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

本次思政大课是本院研究生学党史主题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我党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深刻内涵及革命先辈们为国家、为人民的献身精神和爱党爱国的情怀,对塑造同学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都起到积极作用;同时鼓励同学们主动、积极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始终把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做好研究生本职工作,并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检验学习成果的“试金石”,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学习中精益求精、专心致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马永勤 摄/孙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