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学生支部大会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0

3月29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学生支部在小白楼二楼团辅室召开了第一季度党员大会,并就“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专题进行理论学习。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周鑫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包含四项议程。首先,周鑫同志对2021年新加入党支部的几位积极分子表示了欢迎,希望新成员在与大家一起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积极主动的与组织靠拢。其次,周鑫同志对支部全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及主题党日活动规划进行了介绍,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反馈。在迎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响应党中央号召,今年的理论学习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进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学四史迎百年,我的电影党课”系列活动和“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促科研”党史知识竞赛党日活动两部分。会议第三项议程讨论了“党员结对助科研”书记项目,通过多维度的结对方式,开展互帮互助活动,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本领。会议最后第四党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展开热烈讨论。《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是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而发布的通知,旨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文 折佟平/图 孙祥林/审核 周鑫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