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小组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0

327日上午,由特种医学研究院第三党小组组长王丹主持,所有党小组成员一起集中学习进行“习近平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2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中,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主席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之后,小组成员们纷纷谈谈学习之后的感想。大家觉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有着重要意义。此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作为老师的职责使命,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员,让更多人了解党史、学习党史。

(文 王丹 / 图 吴小梅 / 审核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