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教师科研培训之专利专场辅导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127

为响应党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以及十四五开局之年对科技服务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研究院科研产出质量和科研转化效率,加强师生申请专利的科研能力,助推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成长,316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在航海心理学与潜水医学实验中心二楼南报告厅举办专利专场培训会,这也是研究院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的第一场实践活动,是院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重要内容,活动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霞主持。

特种医学研究院院长高永静教授为全年系列实践活动致开幕辞,本场活动特别邀请了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姚乐为师生讲解专利政策。他首先从国家和南通大学的新政新规层面为大家解读,然后就师生们普遍关心的专利申请途径、经费资助、鼓励条款和常见问题等方面,结合实例进行了一一重点阐述,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之后北京科家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的专利代理人和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委员,专利申请达人汤佳鹏老师分别从如何写技术交底书以及发明专利的布局思路和撰写要点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大家迅速入门。

此次活动由特种医学研究院主办,来自院内外的近60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途径参加了此次培训。后续特种医学研究院还将邀请校内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院内外专家,就如何洽谈横向项目、提高发表高质量SCI论文,申请国自然基金等教师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针对性培训和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科研业务能力。

(图文/袁圆 审核/李霞)


图一 特种医学研究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暨教师科研培训之专利专场辅导

图二 特种医学研究院院长高永静教授为主题实践系列活动致开幕辞及活动现场

图三 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姚乐为师生们做精彩专利政策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