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开启“学四史迎百,我的电影课堂”首站——《紧急救援》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0

111日中午,我院教工支部、学生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在嘉博影城观看了电影《紧急救援》。作为“学四史迎百年,我的电影课堂”的首次教育活动。扣人心弦的一幕幕救援情景以及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给大再现了我国海上救援队员直面重大灾难的挑战,无惧艰难险阻,舍己为人的英雄故事,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的职业斗志和爱国情怀。

《紧急救援》取材自真实海上救援事件,讲述了王牌特勤队员高谦和好兄弟赵呈与其他救捞人直面重大灾难的挑战,一同执行惊险的海上救援任务的故事。每一场悲剧都会在平凡中造就英雄,它将人们所忽略的中国救捞人这样一个长期处在隐秘角落里的职业搬上荧幕。他们无畏困难、为抢救人民生命甘于牺牲自我的职业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们,也深深的激励我院师生党员在特种医学研究的探索中,要敢于迎难而上,勇挑艰险。英雄都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每一位共产党人都应时刻牢记我党的百年奋斗目标,并为之奋斗和牺牲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文/吴晓波 摄/陈忠平 审核/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