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四季度学生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0

1222日上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学生支部在院党员之家召开了2020年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包含了支部书记述职、支部班子党内评议、预备党员转正、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年度总结、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七项议程。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同志,委员翁凌燕同志及全体学生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钦斐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周鑫同志就2020年度党小组工作进行述职,从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开展爱国主义系列党日活动三方面总结了支部工作,并总结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解决思路。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同志高度评价了周鑫同志和支部班子的工作,并激励他们对照学校标准“优秀党支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党小组的引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之后支部党员对周鑫同志和党支部班子的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随后,按转正流程对预备期满一年的预备党员万保兰同志进行转正工作。首先,全体同志起立,奏国歌。随后,转正对象宣读转正申请书,就预备期以来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紧接着,考察联系人介绍了对万保兰同志的考察情况和学生支部书记周鑫就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公示情况向大会做了介绍,建议支部讨论万保兰同志转正问题。最后通过全体党员投票,支部大会决议,一致同意接收万保兰同志成为正式中共党员。

接下来,周鑫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内容,重点强调“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在十四五规划中经济社会发展依然要坚持党的章程和党的指导思想。并就“十四五”中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进行了详细说明,在党支部的发展建设上也要借鉴这12项重要举措,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使支部建设的越来越好。

民主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激烈讨论。对于党员提出的会议预先通知和全体成员准时参会,支部积极采纳,并表示在将来的工作中,从会议、党课的通知和安排,到参会的准时性都一一落实到位。提高效率,优化时间,以互相督促互相监督来做党建,切实做好基层党建。会议上每位党员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成绩和不足之处进行总结,进行党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评选学生支部优秀党员候选名单,并将结果递交党总支审核。

会议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同志就支部未来工作开展提出以下建议:一、学生支部需要提高活动参与积极性,不能局限于院系范围,要主动积极的走出去,比如校级、省级和学习强国平台的征文活动;二、要向建设优秀党支部的目标努力,针对政治理论思想学习,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开展紧密围绕科研、结合研究生实际情况的特色党日活动。三、支部全体成员应该摸清自我定位,摆正态度,客观评价自己,对照中共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实施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的意见》,做到创优争先,争做“四好先锋”。

 

(姜辉 周鑫/ 叶丽莎/摄 李霞/审核)

 

图 支部书记周鑫作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