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10

1212日上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在院党员之家进行了一场思想的盛宴和政治理论的深入学习。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同志主持,研究院副院长高永静同志、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教工支部及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

会上,李霞书记首先给大家做了关于“共产党员的担当”的主题报告,担当是一种高尚的道德品质,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和崇高境界。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正是一以贯之的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和政治本色,才使得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现实需求。做一个有担当的共产党人,要求我们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亮剑。要时刻反省我们共产党人是否对党忠诚,“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对中央决定坚决执行,对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蔡娟带领大家一起进一步“重温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确定,明确全体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我们的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但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蔡娟教授为此分别从重温党的历史,把握四史的逻辑,践行党的初心等几个方面给大家讲述了我党先辈的“奋斗史”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图文 吴小波 / 审核 李霞)

图一 蔡娟教授带领大家学习党史

图二 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

图三 李霞同志为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