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暨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0

12月22日下午,教工支部在515召开了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暨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议。此次会议包含了支部书记述职、支部班子党内评议、集体学习《十九届五种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内容、党员年度总结、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六项议程。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同志主持。

首先由支部书记王雪婷同志就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述职报告,她从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强化党员思想意识;树立榜样典型、开展学习讨论;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共同党建加强产学研平台建设几方面总结了支部工作,最后总结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拟定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同志高度评价了王雪婷同志和支部班子的工作,并激励他们对照“提质增效”三年计划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之后全体与会党员对王雪婷同志和支部班子的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接下来,李霞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讲解了“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这一部分,在十四五规划中对科研创新高度重视,这对于我们每一位科研工作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此外还强调了学生就业工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们的学生培养工作也要围绕就业开展,同时积极推动产学研平台的建设,主动利用各种资源为学生的就业提供机会。随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内容,围绕为何要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什么样的教师队伍以及如何建设教师队伍进行了讲解。

在随后的组织生活会上,李霞书记请大家对于党支部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对于党员提出的提高会议效率,党建要紧密联系科研工作,以党建促进科研,支部积极采纳,并表示在将来的工作中,从活动内容和形式,到活动时间的安排,将进一步切合我们的工作内容,提高效率,优化时间,以促进科研成果为抓手来做党建,真正做到党建引领科研发展。

会议上每位党员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不足之处进行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提出了教工支部优秀党员候选名单。

支部大会后召开了中心组会议,就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民主评议评选出的优秀党员候选人进行评议。经中心组投票,教工支部的七位同志,以及学生支部三位同学当选优秀党员。中心组会议还明确了明年工作计划,在打造党建特色方面,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加强对深海的探索,大力发展科普事业、建设科技强国的号召,继续开展潜水科学营科普活动,力争将其打造成我院乃至南通大学的特色;在学习方面,将围绕四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图文 袁圆 / 审核 李霞)

图一 教工支部书记王雪婷同志述职

图二 党总支副书记李霞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