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支部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0

124日,特种医学研究院学生支部在宪法日当天开展了以 “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周鑫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全支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周鑫带领大家梳理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为学习宣传宪法,弘扬法治精神奠定良好开端。随后,向大家讲解了宪法存在的重大意义。宪法是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根本法,具有对内规范和凝聚民族力量,对外展示和树立民族形象的重要功能,也是一个国家爱国主义精神的展示,是一个民族延续发展的载体。

宪法宪法是万法之父,具有最高权威,更由于其在整合国家权力、政治架构和权力运行,保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进民主政治的完善,促进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家长治久安等方面有重大作用。通过视频资料的学习,大家充分了解到宪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宪法权威并不局限于宪法日,应该深入到每一天,党员同志应该带头学、常温习,着力增强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最后,支部书记周鑫组织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开展了讨论,在大家慷慨激昂的论述中,宪法已不再是冰冷的条条框框,而是生动形象地展现在眼前。“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宪法的顺利实施,不仅在于国家,更在于人民,在于中国未来的新力量。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各位党小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深明宪法只有深入人心,宪法实施才能真正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才能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国家根本法作用,让宪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撰稿  张钦斐/摄影 叶莉莎)

图 学生支部书记周鑫主持宪法日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