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举办“共学四史秉初心,坚守信念担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0

积极响应党中央“学四史,秉初心,强信念,担使命”的号召,124日下午,院教工支部在党员之家举办了“学四史 秉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课,教工支部书记王雪婷同志以《延安整风运动》为主题,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1942年开始的延安整风运动,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运动,是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思想原则整顿党风的运动。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深远影响的重大事件,其主要内容包括: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其中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为中心内容。它对于加强党在思想上、理论上、组织上和作风上的建设,对于夺取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因此,回顾延安整风的历史,对于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启示作用。

通过学习这段党史,使我们明确:必须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批评与自我批评,是触及思想深处最有效的武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要在完善科学制度体系成果上见实效。

                                           (文/摄:袁圆;审核:李霞)


图一 教工支部举办主题党课

图二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