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小组开展十一月党小组会议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0

1125日,特种医学研究院第四党小组召开“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专题学习党小组会议,并安排了十二月份党日活动的具体安排。本次会议由张钦斐同志主持,支部书记周鑫、党小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第二、三、四章内容重点学习了“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主的讲话精神。周鑫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高校的鲜亮底色。中国共产党创办高等教育的成功历史经验证明,高校的创办、发展、改革和创新都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使高校成为巩固社会主义指导地位的坚强阵地。

随后,支部书记周鑫安排了接下来十二月份的“党员结对互帮互助”的党日活动进行安排和部署,活动采取老党员联结新党员或党员联结群众的形式,明确任务,落实互助措施。在十二月前落实好互助结对安排,以保证党日活动井然有序地开展。

通过本次党小组会议,各位党小组成员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提升了自身的思想高度。研究生作为当代优秀青年,我们必须紧密结合我国改革发展实际,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辉煌成就,不断提升运用理论武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文  张钦斐 摄 柯靖琪 / 审核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