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小组集中开展“青年党员如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主题研讨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0

20201028日上午,特种医学研究院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开展“青年党员如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主题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由党小组组长缪绿青主持,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员同志根据主题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

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党员,同样要起而行之,锤炼提高自己的能力。首先,青年教师党员要做政治建设的实干者,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做立德树人的实干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培养一流人才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要做“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干者,努力提升自身科研水平,促进科研对话和交流,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以己之力推进学校“8050”计划的实现。

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就是要深刻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重要话题,并付诸于实际行动,促进学生发展,提高自身能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文 缪绿青 / 摄 李冬倩 / 审核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