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小组集中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之教育就是立德树人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4

     20201127日下午,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和交流了关于习总书记关于如何发展和办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本次会议由吴小波同志主持,全体党小组成员参与了本次论述学习的讨论和交流。

    会上,吴小波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在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多次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总书记强调,当代大学师生要立志报国、服务人民,这是大德,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学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最根本的是人才培养,育人和育才相统一,而育人是根本。总书记反复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需要依靠学校的力量,而是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同志们深刻的意识到,我们全体高校师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我们在学生教育过程中必须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目标,做好育人和育才服务。

  (  吴小波 / 审核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