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小组参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3

      1021日下午,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参加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研讨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同志进行巡学旁听。会议有研究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同志主持,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校党委宣传部徐顺东副部长、刘艳科长参加了巡学旁听。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蔡娟首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和重要创新点。第三卷以两个大局出发,以人民为中心和民族复兴为基石,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和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副院长高永静同志要求全体教工党员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以理论促实效,不断提升科研工作能力,加大时间投入,多学习,多钻研,力争为研究院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研究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同志进一步要求全院党员同志学通、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到全面系统学习,带着问题深入思考,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工作、业务水平,为研究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院教工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也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明同志对大家的理论学习做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坚持学习制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二是坚持政治导向、突出学习重点,着力提升政治自信、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等能力;三是坚持学以致用,要有勇于投身科研的献身精神。

 ( 吴小波 / 审核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