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1

 为建立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研究生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提高研究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根据南通大学研究生院的要求,914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同步观看“开学第一课” 线上直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院士,以“刻苦完成学业,为国忠诚奉献”为主题,给学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60多年来,王泽山院士带领团队不断奋斗,推动我国火炸药事业快速发展,为我国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作出了杰出贡献,是爱国报国的典范。在报告中,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刻苦完成学业,培养优良的思想品德和创新精神,培养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追求思维层次和思维能力的提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为人民服务。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主持活动并讲话。他向广大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大家向王泽山院士学习精忠报国的担当精神,将爱党、爱国、爱人民融为一体,涵养深沉的家国情怀,并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作报国之行,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学习王泽山院士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寻新路径,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最前沿,把项目做在厂矿车间、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课后,李霞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学习王泽山院士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规范、坚守道德底线,形成对学术精神的自觉坚守、对高远境界的终身追求,以最佳状态投入新学期的科研学习中,为日后投身国家的发展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开学第一课在研究院全体学生们中引起很大共鸣。聆听完报告,学生们表示要学习王泽山院士有志向,顽强拼搏,培养高尚的情操,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涵养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

(撰稿 翁凌燕 叶莉莎 / 摄影 李霞 / 审核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