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冰冻切片机使用规章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12


1.切片机的负责人——徐丽华(13815210425,通过理论考试、上机培训和上机考核的人员具有独立操作资格。

2.除平台封闭时间外,独立操作人其余时间均可随时预约使用机器。仪器的预约需至少提前2小时,且保证同一台切片机前后两次的预约时间间隔大于1小时。若需要延长切片时间,必须在预约时间结束前的半小时QQ群申请并@管理老师,且保证切片结束的时间和下一位预约人的预约时间间隔大于半小时。仪器使用结束后在群内说明并告知管理老师。

3.独立操作人根据实验需要预约具体的切片机。切片机的包埋剂必须使用商品化的OCT不能使用PBS、蔗糖或其他溶液。

4.独立操作人要求每学期使用切片机的时间不少于10h(或者5次),否则下学期需重新考核理论考试和上机操作。

5.非独立操作人不允许私下独立操作仪器,若需使用必须由独立操作人预约并注明非独立操作人姓名。使用时,独立操作人必须需全程陪同如发现私下独立操作仪器,永久取消形态学平台使用资格。

6.仪器谁预约谁使用。若独立操作人预约仪器后由其他独立操作人使用,则两位独立操作人禁用切片机一个月。若独立操作人预约仪器后由非独立操作人使用,独立操作人取消使用资格

7.独立操作人使用仪器时,每次观摩人数不超过2,且非独立操作人必须全程观摩独立操作人使用仪器。独立操作人使用仪器完毕后,必须在使用记录簿中登记观摩人姓名。

8.切片机使用前先确认仪器正下方面水桶的液面高度,超过规定高度需倒水后再使用。仪器使用结束后都需要锁定冻头温度,切勿锁定箱体温度。

9.若切片机的箱体温度下降较慢,可以进行如下处理:散热片除霜;仪器右侧散热网除灰尘。夏天使用完切片机后,必须散热片除霜

10.仪器使用结束后,及时清理仪器及配件。未及时清理仪器或带走仪器配件的禁用仪器一周。及时登记使用记录簿, 不足30min登记时间记录为30min,原则上记录整数方便后期机时核对。

11.仪器出现问题及时汇报仪器负责人,不可瞒报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