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组织研究生团员参与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13

202054日上午十点,特种医学研究院团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号召,组织全体研究生团员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与共青团中央发起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并在活动之后进行交流和分享。

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按照“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4个篇章,先后开展了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风采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团团直播间访谈、五四网上主题团课、优秀文化产品展播等活动,集中讲述广大青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集中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团日活动激励和引领本单位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观看学习完这次团课之后,团员青年们收获满满,通过线上群内交流等多种方式互动分享,交流学习。

2018级研海医团员李亚丽:“我想对青年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一起不懈奋斗!”

2018级研海医团员张敏:“我想对青年说,青年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逸致;应有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的勇气;也该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

2019级特种医学团员刘雪蒙:“我想对青年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我们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既需要激情和理想,又需要奋斗与奉献。我们定要不负祖国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回望来路,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巨大进步为补偿的;展望前途,青年一代将赤诚不改、步履不停。

 

(撰稿 翁凌燕 / 摄影 翁凌燕 / 审核 李霞)

1. 研究生团员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2.团支部成员群内交流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