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小组召开“新国家安全视域下的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治理—找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着力点”专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0

2020425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召开了小组会议。

党小组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同志就新国家安全视域下的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治理——找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着力点进行了广泛的学习和讨论。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容,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新形势下,如何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增强工作本领,是高校党组织尤其是教师党员需要考虑的突出问题。党员同志根据疫情期间可能存在的意识形态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加强和改进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当前网络环境思想潮流复杂,不能即时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意识形态传播和接收相错位,负面信息冲击、电信诈骗、非法传销等各种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问题防不胜防,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必须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同时需要加大高校网络信息的监管力度。作为教师党员,我们既是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管理者,也是监督人,必须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确保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此外,党小组成员集中讨论了2020年研究院“走进深蓝”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走进深蓝”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既可以向全校师生展现特种医学研究院的学科特色,又能够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切体验党员的服务意识,是内容创新和形式创新的体现。最后党小组配合党总支的部署,针对特种医学研究院开展线上“疫情期间,感动我的那个TA”故事分享会评选活动,要求每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疫情期间24个感动人物故事,并在42712:00之前进行投票。

(撰稿 缪绿青 / 审核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