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小组召开防疫期间在线工作学习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0

2020年3月27日,第一党小组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3月学习工作总结交流会,此次会议由袁圆同志主持,所有组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包含两个议题,首先大家对近期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在疫情期间,小组成员除了做好基金申请、论文专利撰写和学生论文指导工作之外,还积极为抗疫作出自己的贡献。比如李霞同志作为疫情指导小组的成员,组织学生进行健康日报,参加疫情思政课,组织党员为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捐款等。王国华同志主动给学生介绍新冠病毒知识,指导学生进行相关专利撰写;经常在学院群里转发抗疫的进展和成就,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并积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主动投诉网络上的不实言论,避免谣言的扩散,体现了新时代高级知识分子的担当。在学习方面,大部分组员都坚持了每日学习强国的学习。大家交流体会时表示,通过此次疫情,充分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党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根本原则带给了我们充分的安全感。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这次疫情中也得以充分体现,在国内抗疫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国际社会疫情的爆发也提醒我们要始终牢记防疫意识,坚守我们来之不易的成果。

之后,会议讨论了如何协助研究生开展的“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活动。经讨论,形成了线上和线下两个方案:线上是指导学生制作视频和音频参加“疫情之下,最让我感动的那个他(她)”故事分享会活动,并作为评委为分享者投票;线下为组织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竞赛,强化研究生的自我防护和生物安全意识。

(撰稿 袁圆 / 审核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