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小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文件汇编》讨论会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1

2020327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小组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督促党员不断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切实做好党员思想引领工作,将思想统一凝聚到理性爱国、学习强国、科研报国、同心抗疫的伟大实践中来,特种医学研究院第四党小组在线上开展疫情期间的党小组会议,本次会议由柯靖琪同志主持,党小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小组学习。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正常的学习和工作,“宅在家里”学习成为与疫情抗争的一种方式。会议首先就疫情期间理论学习情况进行讨论,许多同志有所懈怠,新加入的同志还未掌握APP的使用方法,针对以上情况对小组内学习态度和进度不佳的同志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再次明确了2020年度学习计划,其中本月和下月的学习内容,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强国电台的听原著板块进行自学。会上同志们表示要每天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保持“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热忱,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针对本月学习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文件汇编》,大家互相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李亚丽同志通过反复研读,表示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领袖的绝对拥护, 更加坚信,只有社会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夏加红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近期时事表示中国战“疫”的成功,是离不开中国的制度优势的,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更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薛珂同志从自身实际出发,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身也要努力做好科研工作,切实把科研工作落实到每一天的努力中。

随后,会上对“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研究院将举办以“疫情期间,感动我的那个人(他/她)”征文比赛和故事分享会,希望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踊跃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最后,党小组组长周鑫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要求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院的号召,虽然国内疫情有所好转,但国外依旧愈演愈烈,境外输入的情况十分严重,同志们不能掉以轻心,依旧需要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到人群聚集的场所,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通过本次教育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把“学习强国”学好、用好,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撰稿 柯靖琪 周鑫 / 审核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