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小组召开“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讨论会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2

通大部研2020(1)号文件发布关于在研究生中开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通知。紧扣“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抓手,围绕研究生教育特点,精心策划贴近研究生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3月27日,特种医学研究院第五党小组低氧团队所有党员同志进行了关于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讨论会,就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从感性到理性、从自在到自为,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组内党员同志畅所欲言,纷纷献计献策。大家提出可以采取多种形式要结合不同阶段的特点和要求,将抗击疫情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贯通起来。通过以文字或者音频视频的形式,将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进行汇总,分享经验、讲好故事等,教育引导师生歌颂伟大祖国在抗疫中取得的非凡成绩,加强研究生和教师工的爱国主义情怀。还可以组织和新冠肺炎相关的知识竞答赛,或者读书报告会进行疫情知识的普及。同时还指出,可邀请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赴武汉支援的医护工作者来校宣讲,树典型,讲奉献。另外大家可以集中讨论身边的硬核防疫措施,有助于开学后院系的防疫措施。

通过这次讨论会,组内党员明确了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意义,并为接下来的学生返校可能涉及的防疫工作开展讨论,做好准备。

(撰稿 王丹 / 审核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