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第四党小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51

2019922日,特种医学研究院学生支部党小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会,本次会议由周鑫书记主持,党小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小组学习。

会上,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针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进行了部署和讨论。首先,周书记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让全体成员领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的安排,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对于学习研讨安排主题中的重点发言人进行了分工,更好的促进和推动本批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

随后,周鑫书记汇报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计划,小组讨论拟定了第一阶段理论学习和第二阶段结合自身实际学习的若干具体实施方案,一定要对于摘编认真进行自学,再进行集体学习从而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周鑫书记也郑重提醒大家,要加强安全意识,一是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时刻把安全记在心头,二是实验室安全意识,严格规范各项试验操作流程定期和实验用品存放处理;三是意识形态安全,在目前开放式舆论环境下,注意自身言论影响,社交平台避免过激的言论。其次,身为党员,关注周围同学有没有不良言论的出现,或者有宗教信仰的同学存在非法宗教集会的现象。

通过本次教育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提升自身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

 

(通讯作者:柯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