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第二党小组联合学习小组集体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52

2019年10月29日,第一学习小组联合第二学习小组集体学习了《榜样4》专题节目。《榜样 4》是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六个个人典型,以及嫦娥四号参研参试团队的事迹报道,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观看结束后,第一学习小组成员就这些榜样的事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些榜样有三个共同点。第一,爱岗敬业:即使做着最平凡的岗位,他们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工作当作终身奋斗的事业来做。靠着坚定的信念,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勇于担当,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第二,他们的工作都做到了“沉下去”,深入一线,调查了解问题所在,扎扎实实的解决问题,才能做出斐然的成绩。第三,不怕困难。每个人在工作中都遇到了各式各样的困难,比如嫦娥四号团队,在国际上率先解决了在月球背面登陆的技术难题,但是他们勇于挑战,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最终取得了成功。这些共同点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最后结合我们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小组成员展开了讨论。大家提出我们虽然叫特种医学研究院,做着特种医学的研究工作,但是缺乏对特殊环境的亲身体会,缺少与特种行业从业人员的交流,因此难以凝练出有价值的科学问题。针对此,李霞副书记答复借此次院庆与特种医学行业专家建立起的广泛联系,院里计划组织相关的交流活动,增进大家对于特种医学的了解,促进大家科研工作的开展。

撰文:袁圆/摄影: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