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小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4


2019年9月12日,党小组成员集中前往南通嘉博影城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影片以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支教教师支月英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十九岁的支月英老师怀揣梦想进入大山深处支教,被山里顽劣的孩子处处作对,以及乡村村民们对教育的漠视让支老师灰心离去,又被幡然醒悟的孩子们一路追赶,最终扎根村小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孩子,用一生的时光温暖了这座大山,用教育改变了两代甚至三代学生的命运走向。

支月英老师的事迹让所有老师尊敬且敬佩,默默付出的人民教师,燃烧自己的一生,点亮学生的一生。

观影结束后,党小组成员集中会议室,就影片主题和观影感受进行讨论。

教书育人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因为知识改变命运,而有幸的是,我们正是知识的传播者,正因为此,我们肩负的责任也更重大,支月英老师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刻,她用自己30多年的教育改变了两道人,更多的孩子下了山,成为了社会栋梁,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和学习。没代教师都应坚持立德树人,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