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联合南通市北高新区举办在首届“宝月湖转化医学论坛”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

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主动对接南通市市北高新区管委会及高芯科谷·宝月湖生物医药产业园,于2024121日,举办首届“市北高新·宝月湖转化医学论坛”。此次活动在BEEPLUS市北科创金融中心三楼体育馆举行,吸引了100名来自市北高新区、高芯科谷·宝月湖生命健康产业园、市北生物医药企业、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代表。此论坛由南通市北高新区管委会、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高芯科谷·宝月湖生命健康产业园主办,得到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等多个单位的支持。活动旨在协同各方力量,集聚创新资源,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转化医学研究、服务、推广的合作联盟,构筑双向奔赴、互助共赢的健康产业生态圈,促进各方高质量发展。

论坛分为开幕式、主论坛和下午分论坛三个环节。在开幕式上,崇川区委常委、市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佳华首先致欢迎词。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致辞,强调了转化医学在当代医疗健康领域的重要性,并展望了南通大学在这一领域的未来方向和战略。随后,市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吴太宾介绍了市北高新区的区情和产业发展。紧接着,特种医学研究院院长高永静与市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志祥共同上台签署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与市北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产学研共建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此外,特种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霞与高芯科谷集团董事长顾建伟共同揭牌高芯科谷·宝月湖生命健康产业园合作成立转化医学服务中心。特种医学研究院校友会会长姜正林与宝月湖生物医药产业负责人吴冰清为特种医学研究院校友联络点揭牌,论坛还举行了宝月湖转化医学合作联盟成立仪式。

在主论坛环节,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院长高永静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之一,就《慢性疼痛的潜在治疗靶点》进行了深入讲解。她的演讲不仅展示了我校在慢性疼痛治疗领域的研究成果,也彰显了在未来转化医学研究方面的巨大潜力。南京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程光的演讲《生物医药领域成果转化问题的思考与浅见》为参与者提供了宝贵的行业洞察。紧随其后,南京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晶就《第三方医学实验室转化医学实践与探索》分享了她的专业见解。中科超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何桃博士就“肿瘤精准放射治疗与麒麟刀研发创新实践”进行了精彩演讲,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医学总监刘筱博士则分享了《环泊酚注射液的发现及上市之旅》。此外,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主任仇永贵研究员和南通星球石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杨至城先生分别就《医院医学转化》和《AIPO实战解析》进行了深入分享。他们的演讲和讨论为参会者提供了宝贵的行业见解和经验分享,进一步推动了与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的学术和产业交流。下午的分论坛同样精彩,南京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免疫学科主任宗盛华、苏州海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马小娟副总经理、特种医学研究院姜正林、汤佳鹏、缪绿青等专家就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分享。这些环节不仅展示了特种医学研究院在多个子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力,也为与会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整个论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南通大学与市北高新区、高芯科谷·宝月湖生命健康产业园等单位的密切合作。未来,特种医学研究院将继续秉承“创新、合作、发展”的宗旨,致力于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的医疗技术和服务,助力健康产业的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国华/文 丁叶琳/摄)

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致辞

签订产学研共建协议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