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团赴南京江北新区学习交流

发布者:张富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10

    1215日,由特种医学研究院牵头,学校服务地方工作处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领导及学科代表组成考察团一行,南京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中央商务区高新科谷学习调研进一步拓展校地产学研共建项目,探讨校地校企产业党建联盟建设思路,推动学校与园区相关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南京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庭柱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参观了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南京绿叶制药有限公司、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业务发展、科研开发、产学研合作及人才需求等情况;还走访了高新科谷,与中江天仕宸(南京)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建行南京自贸区分行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共同探讨校地合作发展前景。

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组织的“产学研合作暨转化医学研讨会”上,服务地方工作副处长周欣阳作为学校代表致辞,他介绍了学校服务地方工作情况,表达了与江北新区合作的意愿;特种医学研究院院长、江苏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永静教授介绍特种医学研究院发展历程,以及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和服务地方情况,希望能和园区、生物医药企业建立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朱晓阳、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系主任袁卉华博士相继做了专题报告,引起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积极响应。    

座谈会上,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与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党工委签订了校地党建共建协议书,并举行揭牌仪式。这是继南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党委、杏林学院(启动校区管委会)党委后,学校又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江北新区产业发展党工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杨庭柱表示,南通大学历史悠久,历经百年积淀与传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成绩斐然,学校紧紧围绕生物学科前沿动态,科技研发、临床转化和产业化推进能力处于国内国际前沿水平。南京江北新区是江苏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是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所在地,生物医药产业是新区主导产业之一,双方有合作的基础。今年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党工委与南通大学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以来,开展了多场次人员互动,共同举办了“基因与未来医学”为主题的“医产学研融合”论坛,聚焦当前和未来生物医药前沿问题及生物医药“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推动“医产学研”各方合作共赢,取得了良好成效。两年来,南通大学13名博士参加了产业创新实践行动,希望双方以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坚持从实际出发,着眼更宽领域、拓展更深层次,探索开展共建活动新方式、新载体,深入持久地将合作推向新的高度,把南通大学领先的科研能力与高端人才和园区的发展优势结合起来,围绕校地、校企技术需求及技术成果转化,为生物医药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文/图 张富 审核/贲智勤)

高永静院长与杨廷柱书记为校地党建共建活动揭牌

学校考察团在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参观

学校考察团一行参观集萃药康企业后集体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