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开展2023年硕博新生入学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者:张富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诚信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和安全教育培训,牢固底线意识,914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组织开展了2023年硕博新生入学教育专题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钱向荣、公共技术平台副主任骆倩倩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富主持。

钱向荣以《恪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道德》为主题,分享了研究生期间论文写作所会涉及的道德与诚信问题,从“论文作者学术不端行为类型”、“审稿专家学术不端行为类型”以及“编辑学术不端行为类型”三方面向新生一一细心讲解。

骆倩倩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分享了历年来实验室安全的警示案例,解读了实验室管理日常规范,提醒大家提升安全意识,规范实验操作,保护好自身安全。

本次活动有助于我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树立良好的学术道德修养,恪守学术规范,强化了实验室安全建设,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日后的科研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运行打下了基础。

(文/图 丁燕 张富 审核/钱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