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张富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密切师生关系,使新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校规校纪,加强专业认知,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97日下午,研究组织召开了2023级新生入学第一课。会议由辅导员张富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钱向荣,研究生23班主任程洁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钱向荣代表研究院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分享安全反诈教育案例,希望大家做好安全防范,提升安全反诈意识,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并意识形态教育报告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家国情怀与世界眼光的新时代人才;第二,要树立学术理想,提高研究创新的能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第三,要修身立德,做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靠谱青年。

张富向新生介绍了党团组织管理、研究生会组织架构、资助体系等内容,希望大家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校园生活环境,积极参加学校和研究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提升核心能力素养,淬炼一身本领。

程洁对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位点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做了总体介绍,并在研究生开题、中期考核、毕业答辩等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希望大家努力协调好学习、工作和生活,劳逸结合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2023硕博新生对特种医学研究院有了清晰全面的认识搭建了师生交流的桥梁,帮助他们更加科学的规划以后的学习生活,在科研创新中谱写青春之歌

(文/图 孙悦莲 审核/钱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