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联合校工会开展2023潜水科普开放日暨第19个中国航海日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0

     

        711日,特种医学研究院联合校工会开展2023潜水科普开放日暨第19个中国航海日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活动并宣布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潜水科普开放日活动自20196月开始举办,面向814岁儿童,受众人数超千人。本次活动共安排9场,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本场活动共66名我校教职工子女参加。活动分上下午两场,内容包括航海与潜水科普小讲堂、知识竞答,潜水舱生活、工作体验、潜水员生命支持,以及潜水心理能力小竞赛。通过活动,孩子们全面了解潜水及其分类,潜水的用途和意义、潜水历史、潜水装备、饱和潜水及其过程等。

  此次活动旨在为了响应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航海日活动的号召,弘扬航海精神、普及航海与潜水知识、激发青少年海洋强国的梦想,培养青少年的潜水科学素养,树立航潜强国的坚定信念。

特种医学研究院院长高永静主持启动仪式,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工会主席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