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南通市海洋作业安全医学与心理学保障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接受南通市科技局现场审核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

1110日下午,南通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志刚一行到我院现场审核南通市海洋作业安全医学与心理学保障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2021年的建设成效,我院高永静院长和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姜正林老师接洽,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和院公共技术平台相关老师参加。

高永静院长向市科技局来访人员介绍了实验室总体情况。南通市海洋作业安全医学与心理学保障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特种医学研究院”、“特种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十四五”省重点学科。包括4个研究方向:1)航海与潜水医学保障研究;2)特殊环境影响与健康保障研究;3)特殊环境创伤应激与慢性疼痛防治研究;4)心理健康与作业安全研究。实验室共有专职管理与科研人员37人,专有研发场地面的约3500平方米,设备总资产约4350万元。

姜正林老师介绍了实验室2021年的建设成果。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为我院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研究生培养以及科普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较好的平台,同时也为研究院在行业服务领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近年来,重点实验室在市科技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取得了较丰硕的成果,未来将进一步培育建设并申报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重点实验室与特种医学学科,为交通运输行业和海洋产业等作业人员保驾护航,同时,我院将进一步提升本实验室、所在学科及我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缪绿青/ 缪绿青/ 姜正林 钱向荣/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