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安全教育宣讲会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930日上午,特种医学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安全教育宣讲会如期举行,会议邀请了保卫处治安管理科科长陆建锋老师对研究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知识普及宣讲。宣讲会由副院长兼公共技术平台主任李霞主持,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向荣、平台相关实验技术老师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陆建锋科长从“防火”、“防盗”、“防诈骗”三大主题,以生动写实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为研究生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常见的防盗防骗种类及应对措施。陆科长向学生们传达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的宗旨,从“大安全”的角度有效地帮助新生普及安全知识,树牢安全理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筑牢坚实的安全防线。

公共技术平台副主任骆倩倩老师从实验室基本安全、实验室准入制度和实验操作规范制度向新生们介绍了研究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事宜,提醒研究生从入学之初就要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理念,强化安全责任。

研究院副书记钱向荣强调“学生安全无小事”,学生安全教育是我院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不断深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实验室财产安全,为研究院高质量学生管理和科研工作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安全保障。

此次安全教育宣讲会是特种医学研究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是研究院“共建平安校园”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建引领科研”的重要体现,为平安校园建设,“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保驾护航。

(缪绿青//摄)

 


特种医学研究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安全教育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