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助学如帆,扬帆起航;诚教如雨,沐于桃李”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玲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10

202261日,我院开展“助学如帆,扬帆起航;诚教如雨,沐于桃李”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我院辅导员刘玲主持会议,我院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会上,刘玲为大家讲解了资助政策,引导广大受助学生形成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意识,努力提高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她还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告诉同学们要远离不良贷、套路贷等,要提高反诈意识,同时她希望同学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普及宣传了助学诚信知识,使诚信教育入心入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守法律、讲诚信、懂感恩,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帮助下,奋力拼搏,在梦想的大海上勇敢扬帆起航,搏击风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绚丽篇章。

(撰稿 刘玲 孙佳佳 /摄影 张钦斐 /审核 钱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