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刘玲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13日下午,我院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活动由我院辅导员刘玲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活动以观看新闻联播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一起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的新闻。习总书记在考察时对中国人民大学办学、对思政课教学、对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对所有教师和广大青年都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习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字字千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阐明了教师队伍建设对高等教育的基础性和关键性作用,深刻指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

观看结束后,刘玲表示,希望同学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党的教诲、守好红色根脉、立志民族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的青春朝气,彰显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拼搏锐气,在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撰稿 刘玲 王安妮/摄影 王安妮/ 审核 钱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