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刘玲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15

325日下午,我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向荣主持会议,副院长李霞、各课题组导师代表和研究生辅导员参会。

钱向荣传达了325日上午研究生院关于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就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学校要求,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各项工作流程,做到专人、专管、专责。要坚决绷紧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坚决管好自己所指导的研究生,坚决把好请假关,要求导师了解学生行踪,向研究生们强调非必要不出校,如果出校务必履行请假手续,强化学生的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敬畏意识。二是要做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导师和研究生的承诺制度,动员本学院走读学生回校住宿,梳理其他校区来本学院科研平台做实验的学生名单,协同学生原学院做好这类学生的管理工作,杜绝管理漏洞。要求学生不做外卖员。倡导学生不点外卖、不网购。监督学生进行每日健康打卡,要求学生在校园内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分区抽查、不定时抽查。三是要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环境下的各项工作。请各位导师务必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尤其关注学业落后、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等学生。为学生网络面试和签约提供便利。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尤其是反诈教育。提前部署以“勇担新使命、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研究生主题教育工作。

会后研究生辅导员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全体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向学生传达了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

(撰稿 刘玲 /摄影 刘玲 / 审核 钱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