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获校级表彰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0

324日下午,在我校召开的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中,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获校级表彰,分管院长李霞在会上做实验室安全工作交流发言。

会上,校长施卫东发表讲话,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作工作报告。

施卫东表示,会议贯彻了党中央、教育部、省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坚定了大家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短板;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治理水平。他强调,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姜佩剑总结了近三年学校在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从危化品全周期管理、实验室安全培训、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责任制度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学校实验安全工作形势,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任务,要求全校各单位统一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表彰了我校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先进工作者,并向学校实验室安全督查员颁发聘书。

李霞副院长在交流发言中对学校给予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分享了我院2021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同时提出了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新目标。实验室工作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安全,我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环保、高效、健康的更高目标出发,优化方案,狠抓落实,时刻保持警惕,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继续为研究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做好实验室安全及保障工作。

 

(缪绿青/  骆倩倩/  骆倩倩、钱向荣/审;部分照片转自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与会领导为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先进工作者颁奖

李霞副院长做实验室安全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