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队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项巡查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5


322日上午,我院党政领导班子高永静院长、钱向荣副书记、李霞副院长对我院各公共技术平台、危化品临时储存室及各研究团队实验室的安全和危险源管理进行了专项巡查,公共技术平台副主任骆倩倩、彭彬参与了巡查工作。

高永静院长强调,各实验室需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同时突出重点,齐抓共管,各实验室需全面、认真地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加强落实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和准入制度,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实验室财产安全,为研究院高质量科研工作产出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安全保障。

李霞副院长指出,目前学校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我院各实验室需定期开展实验室消杀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应急预案,确保紧急情况有章可循。李院长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强调安全巡查工作必须重点排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存量和管理、管制类试剂的使用和台账,实验室内仪器设备的运转状态,同时敦促实验室责任人认真落实水、电、气等安全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消除各类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新学期,我院紧密配合国资处实验室管理科进行各项安全工作管理和整改,继续坚持实行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月查制度,切实保障各项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缪绿青/文  曹德利/摄  骆倩倩、李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