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代表前往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刘玲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718

1月11日下午,院组织师生代表前往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通市康复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康复医院,以下简称“二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进行交流学习,二院科研教育科科长沙静华康复中心副部长、康复医学科护士长肖玉华以及副主任医师宋新建应邀接待师生代表。

沙科长向我院师生代表细致介绍了二院的历史沿革,二院前身为清末状元、中国近代实业家、政治家、教育家张謇先生创办的大生职工医院现已发展为一所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为一体的三级医院在“大康复、强综合、医康结合、中西医结合”的理念指导下,依托特色品牌专科康复医学科的优势,争创三甲医院。随后沙科长和肖部长带领师生参观了康复医学中心和医技楼。

参观活动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会双方就康复科室发展现状、远期规划、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与学生实习、就业有关的现实问题,双方都表达了继续深化合作的强烈意愿。

座谈会上,辅导员刘玲老师代表师生诚挚感谢二院领导和医护人员对本次交流学习活动的精心组织,鼓励同学们尽早做好职业规划,确定职业目标,深入了解二院,依托二院的专科优势,把握学习机会,拓宽眼界,积极参与实习,投身于医学事业中。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师生二院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为扎实推进两院进一步产学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 刘玲 袁宝童/摄影 刘玲/ 审核 钱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