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延迟离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者:刘玲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0

1月10日下午,院在航海心理学与潜水医学实验中心召开寒假期间延迟离校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向荣、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全体延迟离校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钱向荣传达学校关于研究生寒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在校生住宿相关规章制度,不夜不归宿,不使用违章电器,注意实验室和宿舍安全,自觉防火防盗防诈;二是要严格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自觉上传实时行程卡,非必要不离校,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严格履行请假制度,及时要向导师和辅导员报备,一旦离通不再审批返校;三是要合理规划时间,奋发学习,劳逸结合,努力调适好自己的身心健康;四是归乡返校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全程佩戴口罩,不坐黑车,离校前关好宿舍水电等

前,全体研究生签署了《特种医学研究院2022年寒假延迟离校研究生安全自律承诺书》,会后研究生辅导员就进一步做好延迟离校学生防疫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本次安全教育会议是我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寒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引导延迟离校学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增强安全防范能力的重要举措。

(撰稿 刘玲 袁宝童/摄影 王雪/ 审核 钱向荣)